长宁区

童心筑梦”天山向日葵亲子小屋近期活动回顾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7

“童心筑梦”特色课程

301.jpg

在近期的课程中,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课前音乐律动《问好歌》,从律动当中让孩子们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综合认知活动,主要认识数字,让孩子们对数字有简单的认识,并通过活动游戏来提高孩子对数字的认识。

302.png

亲子育儿讲座

303.jpg

天山宝宝家园特邀儿保医师唐小玲,为18个月-36个月的婴幼儿家庭,开展“亲子科学育儿”主题讲座,引导家长正确科学地育儿、了解最新儿保信息,让更多科学育儿理念以及儿保信息进入家庭中。

304.jpg

305.png

11月课程回顾

课程中,巩固复习《照样学样》互动操、《问好歌》。音乐律动配合优质适龄的教具,为宝宝带来丰富的音乐体验,建立基础的音乐素养,培养综合的音乐表达能力,激发音乐潜能,充满无限可能。通过阅读、游戏等集体活动,尝试独立思考、解决社交冲突,提升学习和认知能力。

306.png

本月的手指谣主要以认识动物和水果,让孩子更加热爱生活。综合认知活动,手指谣的内容加入了更多的动物认知和水果认知。绘本故事《出门之前》帮助孩子掌握生活技能。

12月课程简介

抓住宝宝精细动作和口语能力发展的敏感期,着重培养手部精细动作、语言的理解与表达能力、社交能力以及注意力与倾听习惯等能力发展。绘本故事让小朋友了解生活常识,通过互动小游戏增加社交能力。训练精细动作,心眼手脑协调,让宝宝聪明成长。

307.png

育儿小课堂

社会规范敏感期(2-6岁):两岁半的孩子逐渐对结交朋友、参加群体活动有了明显的积极性。此时父母应该给孩子建立明确的生活规范,使孩子学会遵守社会规范,拥有自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