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掀起学习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热潮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9日晚8时,“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根据市文明办通知要求,11月29日-12月2日,长宁区积极组织动员各委、办、局及人民团体,10个街镇等干部群众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营造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的浓厚氛围。

101.jpg

102.png

103.jpg

104.png

105.jpg

106.png

2021年6月“中国好人”获得者、江苏路街道岐山居民区退休党员霍白:

“11月29日晚观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我深受感动!这些道德模范充分彰显了一个城市的精神品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风貌,我们要以他们为楷模,感悟高尚品格,汲取精神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着力提升个人品德,积极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争做社会文明道德风尚的引领者,汇聚起更多正能量。为建设长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为长宁未来五年‘四力四城’的美好愿景,为上海城市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新泾镇绿八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刘观锡:

“圆梦中国,德耀中华。这一刻,我们哭了,为电视里的无我和倔犟;我们又笑了,为镜头中的奋发与激励。一个个感人场景,一位位平凡英雄,鲜活展现了中国力量的血肉与灵魂。这些对理想、信念、执着、忠诚、鲜血,乃至为此祭献生命的拳拳坚持,绽放出我们这个时代最绚烂的光和热,最动人的心与爱,铸就起中华民族坚贞不屈的钢铁脊梁。向你们致敬,道德模范!”

北新泾街道哈密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梁燕(疫情期间,发动母亲成为志愿者一起参与抗疫):

“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这些道德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的事迹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力量。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信念,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定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以道德模范为榜样。”

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吴新慧法律维权党员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些道德模范是英雄,是先锋,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中有助人为乐的,有见义勇为的,有诚实守信的,有兢兢业业的……他们的事迹感人,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像一盏温暖之灯,引领着我们在道德之路上不断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我希望自己在将来的志愿者工作中,向他们学习,不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更好地投身到志愿者活动中去,更好地架起民意“彩虹桥”,为群众办实事。”

程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戴晓玮:

“观看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这些新时代的光辉榜样,他们用不悔的付出和不懈的追求演绎着人生不朽的篇章,用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人的光华。道德的魅力,不仅能震撼人的心灵,更在于它强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相信,行善乐善,与美德同行,必能助力城市文明之光绽放。善举善行,人人可为、时时可为、事事可为、处处可为。”

周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李祎:

“今天,我收看了“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楷模们在自己的岗位、领域绽放出生命的光彩,有在基层坚持不懈开展红色宣讲的社区楷模、有为守护边疆安全牺牲生命的时代楷模,每一位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吾辈当自强,发奋报国恩,薪火相承,方能生生不息。”

仙霞街道社区党建办蒋春军:

“看了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深深地打动了我,除了感动,也有震撼,敬佩,这些道德模范有诚实守信,有敬业奉献,很多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是一些平凡的人但又不平凡,他们用自己平凡而质朴的行动,长年如一日,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终绽放了耀人的光芒。观看道德模范事迹,更要向道德模范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自身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共同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专职社工赵皖贞:

“奋斗的人生需要灯塔,道德模范获得者们用自己的能量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向善的力量!”

新华路街道牛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彦:

“每一位道德模范的故事都感人至深!有许多人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他们身上闪耀着善良诚实、勇于奉献的光芒。正是这些散落在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中的一道道光芒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凝聚起来,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道德模范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中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

天山街道天义居民区党员陈德佳:

“通过观看学习我深深的体会到,现阶段,我们要加大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让我们的同龄人,更让我们的下一代牢记道德之光。道德模范让人们看到了良知的希望,点亮了人们追寻美德的灯塔。通过党的领导、政府的牵引,人民的努力,温暖会流进每个人的心田,火炬永远不会熄灭,传统美德代代相传,道德模范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