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新长宁集团给几千公里之外红河州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

来源: 上海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6

新长宁集团团委近日启动了“爱心捐赠,衣暖人心”捐助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他们的爱心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绿春县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

“活动启动后,得到了集团公司及下属二级公司的积极响应,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据新长宁集团团委书记汪颖介绍,这次活动募集的物资已远远超出最初限定的过冬衣物范围,还新增加了全新儿童书包、文具套装、蓝球、球衣等物资。

“听说山区特别冷,教育资源也比较缺乏,所以除了御寒的衣物,我们还捐赠了文具和运动器材,希望真正能帮到云南山区的孩子们。”一位青年代表在捐赠物资时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并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慈善机构和捐赠渠道帮助到山区的孩子们。

201.jpg

2021年捐赠活动

经过清洁、消杀,重约600斤的捐赠物资被寄往了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老勐镇新安里小学、苦竹林小学,营盘乡大芦山小学,云南省绿春县教育局。捐赠物资在跨越几千公里后,被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据了解,新长宁集团的爱心捐赠活动已持续开展了3年。

2018年,为了落实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工作精神,新长宁集团与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以及金平县的17个结对村签订了帮扶协议。“我们始终在思考如何能切实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受益,于是便策划了第一次的书籍征集捐助活动,希望为山区的孩子们带来阅读快乐和希望。”

202.jpg

2019年捐赠活动

2019年3月,新长宁集团团委发动下属21个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为云南省红河州5所定向结对帮困的小学捐赠儿童图书,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改善学习条件,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读书的魅力和乐趣。本次活动共募集图书343册。

“这次书籍捐赠活动反响良好,大家的内心也备受鼓舞。这时,有人提出,家中孩子大了,许多闲置的衣物不知如何处理时,我们便想到在次年发起了冬衣的捐赠活动。”

2020年9月,新长宁集团团委再次发起了“红色暖阳,守望相助”的冬衣捐助活动,向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绿春县乡村小学捐赠冬衣。本次活动共募集冬季衣物570件,文具礼盒100份,物资总重540斤。

203.jpg

2020年捐赠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看到孩子们收到物资后脸上洋溢出纯真的笑容后,我们内心的满足感、幸福感油然而生。”汪颖说道,这既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动力。接下来,新长宁集团会将爱心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