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周家桥街道开展“迎新戏曲大家唱”戏曲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周家桥2021年迎新戏曲季在折子戏《芦荡火种选段--智斗》中拉开帷幕。


一周内,8支团队,5个戏种轮翻上阵,300多位居民现场感受了清脆激扬的京剧、悠扬婉转的沪剧、刚柔相济,字正腔圆的苏北唱腔、流行于苏南一带的锡剧以及具有灵秀之气的越剧。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559.jpg

在“迎新戏曲大家唱”——淮剧沙龙专场演出时,场内座无虚席。淮剧,又名江淮戏,淮戏,是一种古老的地方戏曲剧种。源于清代盐城市和阜宁县,流行于江苏省、上海市和安徽省部分地区。2008年6月,淮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604.jpg

周桥淮剧沙龙团队得到了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奏家徐中朝老师的大力支持。淮剧专业演员李伟丽老师也义务担当团队的指导老师。演员们专注的神情,字正腔圆的唱腔以及富有韵味的表演,博得现场戏曲爱好者喝彩声一片!

微信图片_20211203091610.jpg

“社区迎新戏曲大家唱”系列活动的演出,获得了社区戏迷朋友的高度肯定,都期盼着新的一年好戏开演,对于这样的群众舞台表示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