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少先队员们在国旗下成长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3

亲爱的少先队员,你有没有参加过一场难忘的升旗仪式?冉冉升起的旭日,高高飘扬的旗帜,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默默许下青春的誓言。“国旗下成长”活动,就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201.jpg

202.jpg

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国旗下成长”长宁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阶段性成效。每个周日的早晨,长宁少先队员们分别相聚在宋庆龄陵园、刘海粟美术馆、长宁区延安消防救援站和程十发美术馆,亲手升起五星红旗,感受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让我们一起回顾9-11月份长宁少先队员们的精彩表现,领略新时代少先队员充满朝气的精神面貌。

203.jpg

204.jpg

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在“国旗下成长”活动中,广大少先队员通过爱国主义仪式教育,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家国情怀、厚植红色基因。

每一场国旗下成长活动对于少先队员来说都是一次神圣的仪式,队员在亲手护旗、亲手升旗的过程中表达对祖国最朴素、最崇高的热爱。

205.png

护旗手风采

206.png

升旗手风采

“国旗下成长”活动中,我们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波澜壮阔、光辉灿烂的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队员们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通过主题宣讲、现场参观、情景队课等方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与抗战胜利,回顾新中国的沧桑变迁,学习革命先辈的不朽精神,以红色革命文化铸魂,牢牢树立新时代少先队员要为民族谋复兴的远大抱负。

207.png

宣讲员风采

208.jpg

参观新安江水电站创作专题展

209.jpg

动手制作小小红船

长宁的少先队员们,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美丽中国正在我们的面前展开画卷,让我们以革命先辈与时代楷模为人生榜样,补足精神之钙、吸取时代之氧,在“国旗下成长”活动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未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