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暖心举措加持 江苏社区不太冷

来源: 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3

寒潮蓝色预警已于12月1日16时解除,冷空气影响最明显时段已经过去。应对本次寒潮,江苏路街道第一时间进行预警,积极开展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

安全防范有广度

在居民区进一步加大高龄老人、独居老人的关爱力度,组织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方式关心独居老人,关注老人身体健康。依托社区公告栏、小区电子屏、政务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寒潮预警信息和防寒保暖贴士,引导社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和处置。

301.png

社区服务有温度

开放居民区老年活动室暖气,确保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延长开放时间。在社区20处党群服务阵地设立“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在寒暑极端天气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协管员、交通辅警等户外职工及有应急需要的人群提供休息场所,提供避暑取暖、餐食加热、饮水供给、手机充电、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让常年奋战在一线的户外职工歇歇脚,喝喝水,取取暖。

302.png

应急处置有速度

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落实24小时运行和管理模式,密切关注辖区情况,加强值班值守,做到严阵以待、统筹协调,确保紧急事件快速响应。督促辖区物业迅速落实小区水管防寒措施、疏通化粪池,消除寒潮带来的安全隐患。

3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