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人民群众的呼声,党员先锋的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在进博会召开前,紧紧围绕决战决胜第四届进博会、结合周家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实际,党支部委员分工负责,带领三支党员先锋突击队组织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会同街道办事处、区拆违办、公安派出所、消防、市场监督所等职能部门开展系列整治行动,着力解决辖区市民群众反映的市容环境难点热点问题的同时,加大辖区市容环境的查漏补缺,有效提升市民满意度。


美丽社区党员先锋突击队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149.jpg

全面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中秋国庆双节。


开展跨门经营、店外乱堆乱放整治,采取宣传教育先行,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商户主动自行改正违法行为,呼吁商户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行动中去。


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一方面针对街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突击队党员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劝导乱停放车辆车主规范停车,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对无固定车主的共享单车,直接将车辆搬移至指定地点;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密度、监管力度、加大宣传,提高市民文明,有序停放车辆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154.jpg

对辖区内主要干道,居民小区,商业综合体持续开展辖区街面环境整治行动。对不按规范要求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先锋队党员立即上前进行批评教育,对当事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当事人立即整改。


街道平安办牵头,沟通协调各部门联合执法,对群租违建乱象逐一上门责令改正,对未在期限内自行整改的,立即进行拆除, 涉及辖区内5处居民区群租点位,累计拆除高低床31处,累计拆除违建近百余斤,劝离群租人员近50余人。


对位于天山路贝乐英语教育机构的三块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针对此处广告牌位置高、面积大、地处过往人车流量密集等特点,提前做好针对性拆除方案,精心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实施拆除,在拆除现场周边设立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引导车辆和行人绕行避让,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切实做到“安全清拆、依法清拆”。

微信图片_20211203093158.jpg

人民群众的呼声,党员先锋的使命。周家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将会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围绕统筹迎博办博工作的具体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