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江苏街道离退休老同志学精神 谈认识 讲感悟 说打算

来源: 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日,江苏路街道关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老同志紧密联系街道关工委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悟、说打算。

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公报》《决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不仅揭示了我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而且还充分彰显了我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能指引我们更好地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大家表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乎祖国千秋伟业的大事,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提升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切实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周嘉方: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历史意义深远,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起来讲清楚讲透彻,把理论性的文字转变成我们身边的故事,让青少年听得懂,让他们清楚我们党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白以后要怎么做才能继续成功,以此来增强他们的责任感、使命感。

霍白:在实施“双减”政策后,我们要创新党史教育模式,利用好社区红色资源,加强与青少年学生的互动,培养他们对红色文化的兴趣,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小小讲解员的队伍中来,讲好愚园路上的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

董华:在新时代我们要用知识之威、体育之力、艺术之美、情法之理去敲开青少年学生的心扉,更加贴近青少年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不断创新和丰富形式,才能更好地开展关工委工作。

郑耀强:我们老同志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爱党爱国的思想根植到青少年心中,让青少年学生了解中国这一百年来是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

林青: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报》《决议》的内容十分丰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继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拓展红色之旅,争取新突破新亮点,推动街道关工委工作更上台阶。

李文淦:这次学习很有必要,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更加明确了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要了解过去,开创未来,在关工委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接地气求务实,清楚知道自身的优势及现有资源,努力做好眼前工作。

阮柏良:这次学习很及时,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通过对《公报》和《决议》的学习,我们深刻认识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团结带领青少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跃英传达了区关工委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精神,并对本次学习交流会作了总结,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谋划了新的百年宏伟蓝图,我们要全面掌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通过多样化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快捷、广泛地传播到广大“五老”志愿者及青少年中去,掀起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