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公益数据出炉 程桥8个居民区均进入时长排行12强

来源: 长宁程家桥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年度上海公益数据近日出炉!长宁区14家公益基地入选“2021年上海市百强公益基地志愿服务时长排行榜”,29家公益基地入围“2021年上海市百强社区志愿公益服务时长排行榜”。截至目前,长宁区社区公益基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72万小时,名列全市第一!

在“全市百强社区志愿公益服务时长排行榜”上

长宁区程家桥街道8个居民

全部进入全市前12强

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进入“全市百强公益基地志愿服务时长排行榜”

并获得2021年度长宁区“十佳公益基地”

401.jpg

截至目前,长宁区共建成公益基地796个,其中公益网点163个;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191个,服务队员5356人。全区社区公益基地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72万小时,名列全市第一!

而在“全市百强社区志愿公益服务时长排行榜”上,长宁区程家桥街道8个居民区全部进入全市前12强,成绩斐然。

402.jpg

公益基地已成为长宁公益服务体系中的中轴骨干,有效凝聚公益服务力量,推动了长宁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在2021年度“公益之申”评选中,长宁区天山路街道遵义社区居民委员会荣获上海市2021年度“十佳公益基地”称号。与此同时,长宁区注重树立模范典型,评选出2021年度长宁区“十佳公益基地”。

403.jpg

此外,为更深入推进公益基地建设,更好地运用“公益上海”平台,今天(11月30日),长宁区民政局特地开展了“公益护照”申领推介培训活动。

据介绍,10月22日,上海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在长三角首推“公益护照”实体借记卡。中国银行上海市长宁支行客户经理秦振博表示,“凡年满7周岁、75周岁(不含)以下的志愿者,皆可按需领取具备金融功能的实体借记卡,并可享受6项费用全免。”

“公益护照”既是志愿者的“身份证”,记录志愿服务的时间和次数;也是志愿者的“保障卡”,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供意外保险保障;还是公益圈的“VIP”卡,拥有“公益护照”的志愿者可以享有优待服务和激励嘉许,让志愿者无忧无虑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