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以笔为轴 童心铸就八村风景画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了提升社区环境,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11月27日上午,一场以“童行八村·笔绘将来”为主题的社区微更新活动在新泾八村展开。小区里,数对亲子家庭及社区共建单位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新渔路)数名学生齐上阵,共同为小区的“宠儿”——垃圾箱房描摹“新颜”。

301.png

活动以垃圾分类为引,设置垃圾分类套圈、丢沙包两个体验游戏。垃圾分类知识大家早已不再陌生,但投掷瞬间的未知性,却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们踊跃参与。

302.png

在简单的游戏热身之后,本次活动的重点来啦!大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期待着给垃圾箱房画上美美的一笔。

303.png

304.png

305.png

在大家的画笔下,草地上的绿叶更加丰富多彩了。原本黯淡无光的外墙,摇身一变成了一幅亮丽的自然风景画,同时也向居民们传递着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美好生活理念。

306.jpg

“变装”成功

活动结束后,专业画师将完善垃圾箱房美化。待彩绘风干后,还将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版面。期待从社区一隅出发,推进社区文明、社区治理落地生根,延续“八村八韵”自治格局。

3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