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长宁这个家庭获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文明长宁 发布时间:2021-12-01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长宁区黄全龙家庭成功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黄全龙家庭

黄全龙是程家桥街道王满泗桥居民区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虹桥中园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从公安系统退休后,他的工作热情不减,勇担社会责任。

401.jpg

红色家风是最好的传承

黄全龙通过言传身教,将红色家风传递给子女。虎父无犬子,黄全龙的儿子也是一名警察。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警队需要派人前往武汉执行逆行任务。黄全龙对儿子说:“谁家孩子不是独生子,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担起身上的责任。”于是,儿子放下了所有的后顾之忧,主动报名,前往武汉执行任务。一个爱与责任同在的家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满腔的热情和责任心。

402.jpg

虹桥中园的“大家长”

2017年4月,虹桥中园小区业委会顺利成立,黄全龙被推选出任业委会主任,成为虹桥中园的“大家长”。多年来,他本着“党建引领、规范建设、破解难题”的精神,在小区垃圾分类、邻里驿站建设等工作中出力、出智,使小区居民幸福指数和小区的宜居指数明显得到提升。

业委会主任的疫情防控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小区业主委员主任,黄全龙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支党员为主的“虹桥中园守护家园”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小区,开展各类抗疫工作。黄全龙在外为防控疫情奋斗,妻子则做好贤内助,给予爱人充分的温暖和支持,为丈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做好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