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学雷锋纪念日|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性示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gif


  今天是第58个


  “学雷锋纪念日”


  在“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虹桥街道


  一个个新时代的“雷锋”


  用行动“庆百年、我志愿、同实践”


  虹桥处处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文明新风尚


  

2.jpg


  “你好,我问一下,怎么用手机软件来预约医院看病。”

  今天下午,居民王阿姨来到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携手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黄金城道“融·古北驿站”举办的学雷锋主题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让她欣喜的是,除了众多便民服务活动外,今年现场还增设了一个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服务点,随后,王阿姨向志愿者咨询了自己所关心的用手机就医、打车等问题,都得到了细心的解答。此外,虹桥街道老年协会、综合为老中心的志愿者老师给王阿姨提供了不少跨越数字鸿沟、智慧相伴服务项目的建议。

  

5.jpg

3.jpg

  今天,来自街道行政党组成员、社区单位、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和团队的百余名志愿者齐聚黄金城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附近,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社区中外居民提供了政策咨询、医疗保健、综合咨询、手工制作等内容共计50余个便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6.jpg

  今天最热闹的摊位要数上海市血液中心志愿者提供的血型检测项目,过往路人都去测一下自己的血型。

  

11.jpg

  驻区医院上海武警总队医院,今天一下子出动了7个科室十几位医生前来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提供公益义诊,为社区居民答疑解难。“白衣天使”细心又耐心的专业医疗知识解答让居民们赞不绝口。

  

7.jpg

8.jpg

  来自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圣贝口腔,吴新慧法律维权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一天参加了两场志愿服务活动,上午下午各一场,午餐都没有好好吃。“赶场子”的他们表示,为群众办实事,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除了主会场便民服务热热闹闹,在虹桥街道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会场,志愿服务的热情也为这个春天带来一份别样的温暖。

  

9.jpg

  在爱建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如火如荼。缝补、磨刀、维修钟表小家电、献血宣传、现场制作葱油饼、法律咨询、眼健康检查、爱牙咨询、测量血压、理财咨询等十项“学雷锋”免费为民服务吸引了百余人次的参与,把“美好生活”带到居民身边。

  

10.jpg


  上海世界贸易商城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前期排摸了解到传统小区的实际需求,主动提出对楼道进行消毒杀菌,保障居民的居住环境卫生。上海依视路光学有限公司党支部、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为居民区50岁以上的女性进行视力检查,为确诊老人送上一份“EYE的礼物”——高品质的老花镜。上海清原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海云”党员志愿者工作室的志愿者们送上“暖情辅料包”,其中包含了20多个品种的服装辅料,解决志愿者们平时缝补所需,筑爱暖情,为志愿接力……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不是简单的一首歌,

  也不只在每年的3月5日。

  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

  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

  平凡的我们身上,

  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

  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