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群众实事想“周”全 “桥”见蝶变展新篇——周家桥街道的这场活动看点多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04.jpg

11月29日,周家桥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在辖区华萃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薇,区地区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世樑,区社工委副书记何轶璇,团区委兼职副书记程磊参加了此次会议,周家桥街道部分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莅临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0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10.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角声中,周家桥将在“一江一河”的规划中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当天的会议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三个篇章共同开启新时代、新周桥的蓝图画卷。会议伊始,周家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贾跃能为活动发表致辞。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17.jpg

随着周家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宋妮妮、副主任别巧粉按下手印,周家桥全新“代言人”周小桥揭开了神秘面纱。可爱的造型诠释着苏河周桥滨水特色,引来全场欢呼。今后,“周小桥”将与周桥人共同推进架梯子饭盒子车棚子菜篮子楼筒子“五子”民生工程数字化转型,并进一步推广苏河周桥一街一品项目打造,后期还将上线“周小桥”微信表情包。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23.jpg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下的新风尚,周家桥街道推荐产生了一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有突出表现,受到广泛认可的先进人物。会议上,区文明办主任周薇为周家桥街道2021年度“新时代 新人物”获奖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26.jpg

为延续周桥红色印记,街道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学生青年、白领、老党员老同志们组成了“学史明志 ‘桥’见蝶变”苏河党课宣讲团,周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寒青为他们授旗。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31.jpg

根据《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十四五”规划》方案,周家桥街道党工委抓住机遇,打造苏河周桥“一街一品”项目,现场通过一部精彩的短片,带大家领略了苏河周桥的精彩画面。而在今年七一前夕,街道利用地理优势,形成了“三七二十一”滨水党建特色,作为三个重点阵地之一的“宁聚里——虹桥河滨公园驿站”近日正式落成。区社工委副书记何轶璇为驿站揭牌。随着启动装置缓缓开启,驿站模型呈现在大家眼前。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35.jpg

得益于苏州河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苏河周桥愈发凸显魅力。辖区重点企业赛莱默公司首次将“水印计划”带到长宁,在虹桥河滨公园内的苏州河健身步道沿线设置了2台户外直饮水机,为前来健身的市民提供便利,周家桥街道企业河长、赛来默中国市场部经理茹临锋带来了关于“水印计划”的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39.jpg

今年,上海市少工委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动校社联动,用幸福教育架起学校和社区的桥梁,积极推进构筑少先队“15分钟幸福圈”,周家桥街道成功创评为全市首批、长宁首家“少先队幸福教育实验社区”。长宁团区委兼职副书记程磊为街道授牌。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42.jpg

在区域化党建的大平台下,周家桥街道先后与辖区周边各驻区单位达成共建。现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与周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寒青上台签约,标志着“景上添华”社区彩绘微更新项目正式达成。

微信图片_202112011410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