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仙霞新村街道传达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长宁仙霞 发布时间:2021-11-30

501.jpg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长宁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王岚同志代表十届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 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全面提升竞争力、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打造新时代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动范例。

仙霞新村街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11月29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中心等行政党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干部、中心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俊祺主持。

502.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曹华传达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区委《报告》中与仙霞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作重点解读。

503.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峥强调,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诫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历史,才能以史为鉴,才能不忘初心,才能继往开来;一定要始终坚持并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在各种顺境逆境中始终成为主心骨;一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群众路线,才能在基层社区治理中始终受到群众拥护;一定要始终坚持胸怀天下、在全局中站位,才能更好地对表对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精神要求不走样;一定要始终坚持在守正中开拓创新,仙霞各项工作才能不落人后、力争上游、走在前列;一定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学会斗争,才能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困难险阻;一定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贯彻落实到位,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不负党,不负人民。

“三个学习”贯通结合学。

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街道社情民意贯通起来学习思考、研究贯彻,与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在学懂弄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努力在“七个一定”上展现新作为、硬作为。

“五个行动”持续推进。

要紧紧围绕区委《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的奋斗目标,抓紧推进落实“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规划实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项目开展、城市基层社区数字化转型、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社区软实力、市级社区新基建示范社区创建等“五个行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

“八张牌”凸显宜居。

对标长宁打造“四力四城”的奋斗目标,围绕“让开放包容铸就新格局”“让美好生活跃升新品质”“让智慧治理成为新样板”“让文化品牌绽放新魅力”四个目标愿景,提升社区软实力,着力在打好“仙锋党建牌”、“服务虹桥牌”、“数字转型牌”、“时尚文化牌”、“孝亲惠老牌”、“低碳社区牌”、“业主自治牌”、“宜居仙霞牌”等八张牌上下功夫求实效,重塑仙霞社区品格,为长宁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宜居之城作出仙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