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印”我心,文明实践始于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jpg

11.jpg

3.jpg

  5月8日,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行第二季度工作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3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站点负责同志参加。


4.gif

  

5.jpg


  中心负责同志首先就前期市、区相关部门实地检查考核和整改的情况进行沟通说明,并分析了今年一季度以来,各站点市、区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和上海志愿者网的数据完成情况,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站点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美丽家园、平安建设等方面继续发挥好积极的作用,同时注重做好网上平台的数据更新维护。

  

6.jpg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通过“学习强国”视频频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初心》。社区党员志愿者观看后表示,耳熟能详的诗词背后,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的初心,我们在基层更要秉持这颗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指引下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


12.jpg  

       在党史学习红色手工DIY环节,来自东华大学的志愿者介绍了党徽图样印章雕刻的精神内涵和注意事项,向大家简单演示制作方法。在短暂的交流之后,大家立即积极地投入到制作当中,一边讨论交流一边认真雕琢,一枚枚印刻着爱党爱国之心的作品新鲜出炉。“还挺简单的,回去我也教家里孩子们做,一边动手一边学党史,很有意义。”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