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文明实践志愿培训班 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程家桥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提质增能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团队凝聚力,程家桥街道于近日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提质增能系列培训,此次系列培训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干部人事办、社区自治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辖区百余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人员、社区文明实践团队骨干、志愿者骨干分别通过专家授课辅导、实操演练、感想交流等多种方式,共同探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增强志愿服务能力和专业技能。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榜样的力量 弘扬正能量】

人人都是软实力,新时代的楷模拥有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11月5日上午,街道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系列培训之人人都是软实力》时代楷模事迹宣讲,活动通过三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分享三位国之栋梁精彩的人生轨迹,,引导志愿者向上向善,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传承“时代楷模”的崇高品质。

现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 勇于担当的勇气,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程桥社区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人都是软实力”时代楷模故事宣讲.jpg

程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系列培训——“人人都是软实力”时代楷模事迹宣讲

【网上实操培训 提升工作技能】

为加快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深度和广度,11月19日上午,分中心召开下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交流会暨平台操作培训,培训特邀东方网的平台技术韩老师,为分中心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操作员开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主讲辅导。专题介绍长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讲解了平台的实际操作方法和流程,从系统设置和日常操作方面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的培训,帮助大家尽快掌握平台操作技巧,并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20211119网上平台操作培训.jpg

邀请平台技术老师为分中心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操作员开展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实操培训

【情绪与压力管理】

志愿者在服务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负面情绪和消极精神。为帮助志愿者学会有效的把负面情绪转换为积极、正面的能量,转变自己的情绪和思维,增强自身对志愿者归属感,街道于11月23日上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系列培训之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培训立足志愿者自身需求,探讨志愿者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引导志愿者进行有效的情绪控制和管理。

心理压力和管理1.jpg

心理压力和管理2.jpg

程家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系列培训之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