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当志愿公益遇上新型支付方式,古北太太慈善义卖就是这么有“范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jpg


  今年5月16日,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古北太太慈善义卖”再度如期举办。


  和陈先生一样,不少居民在现场不但买到了心仪的物品,奉献了爱心,也在黄金城道国际街区体验了一下数字人民币的新型支付方式。


  

2.jpg


  此次活动以“百年风华正当时,文明实践映初心”为主题,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彩虹之桥”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日本互人多、TEC 外籍人士中心、青年家园、TARC马拉松团体、台湾姐妹会、剪爱公益等志愿服务团体和社会组织,以及上服集团、圣贝口腔、辖区银行等爱心企业,用义卖的形式帮助那些最需要关爱的人。


  

3.jpg


  前期,街道机关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动全体机关党员捐献义卖物品。机关干部踊跃参与,发动家人一同理出家中的全新闲置物品,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4.jpg


 

5.jpg

  日本互人多志愿组织多以家庭的形式来到现场,摆出家中的闲置爱心物品和手工制品,深受居民欢迎。


  

6.jpg


  在分中心摊位,几位“红领巾”和国际学校的学生也在卖力吆喝。他们不仅捐出自己的书籍、玩具进行义卖,还自掏腰包买了不少其他摊位的物品,“参加这类活动挺锻炼孩子的,又能为社区做贡献,以后会经常参加。”学生家长表示。


  

fc17be90bb464850a882f6ea3247e6e8.jpg


    数字技术赋能生活,也给黄金城道这一国际街区带来了新的“国际范儿”。来自街区周边的商户、社团组织、企业等将纷纷参与开启“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前来参加义卖活动的居民则一边参与爱心义卖,一边体验数字人民币的新消费场景,用更智能、更便利,更安全的新消费“打开方式”奉献爱。


  

9.jpg


  融·古北驿站内外也十分热闹。互人多的日本太太们在这里开展DIY手工互动体验,志愿者讲授“断舍离”的收纳整理小技巧……下午时分,多国人士组成的乐队精彩表演也吸引了过往人员。


  

1.png


  小型本次义卖共募得善款约7千元。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虹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志愿服务中心为社区困难党员家庭亲手送上“初心礼包”,送上一份爱的温暖与关怀。


  

11.jpg


  这个秋天,期待我们再度相约……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