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巾帼讲堂”开讲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区妇联举办了“巾帼讲堂”成立仪式暨“赓续红色初心,担当巾帼使命”主题“四史”首场宣讲活动,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妇联执委、街镇、居民区、“四新”领域的妇联执委代表及区妇联相关部门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区妇联聘请了12名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组织成立“巾帼讲堂”,她们将针对社会不同群体,并与区情、行业结合,贴近实际,讲好自己的巾帼故事。据了解,“巾帼讲堂”将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学校、社区,为广大妇女儿童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生动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纪晓鹏要求“巾帼讲堂”要系统谋划,建立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突出效果;要运用各类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努力增强讲好故事的吸引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活动最后,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博世中国慈善中心主任郑莉惠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长宁区书嘉手工艺传承中心主任张书嘉开启“巾帼讲堂”首场宣讲。

(来源: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