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江苏路街道外籍居民助力社区加装电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6日上午,江苏路街道在北汪小区举行2台加装电梯的开工仪式。街道今年已新开工20台电梯,其中8台已建成投入使用,另有26个楼栋通过了业主意愿征询,其中15个楼栋已完成签约。

来自意大利的外国友人卢卡作为业主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工仪式。卢卡和他太太是居住在北汪小区20号的六楼的业主,当得知所在的楼栋启动加装电梯意愿征询后,他和太太都表示支持。在北汪居民区党总支的牵头下,卢卡积极参与到楼栋电梯加装的工作中来。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楼内有几户业主因房屋出租,加装意愿不强,不愿参与加装费用的分摊。卢卡与太太商议后,和邻居一同找到北汪居委会,主动与部分业主协商,承担了部分业主的分摊费用,使加装电梯得以顺利落地。

关于加装电梯,卢卡表示:“加装电梯是一个好事情,只要能让这个好事情办成,我们多做点贡献是应该的。我得益,大家也得益了。”邻居们表示,卢卡是一个热心的人,邻里间经常互帮互助。

(来源: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