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这个菜场里的瓜果蔬菜成团出道!为文明交通“代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程家桥街道联手上海交通广播阳阳主播台、美天副食品有限公司在美天迎宾菜场开展“菜场里的交通安全协奏曲”交通安全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张贴宣传标语 发起文明倡议

活动伊始,程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游雁,上海美天副食品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顾志君,上海交通广播总监阳阳、长宁交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仲成纯共同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贴纸黏贴在新鲜的瓜果蔬菜上,发起文明交通宣传倡议。

    现场直播互动 传递文明理念

明星主播阳阳、知衡、彼得与社区居民们以及热心听友粉丝们现场互动,将安全出行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交通参与者。

    安全知识问答 倡导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围绕骑行电动车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熟悉交通安全常识、判断危险、学会防范避险等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出行。仲警官现场讲述案例并与社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一个个与交通安全法规密切相关的问题在他循序渐进的宣讲中被不断抛出,社区居民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王秋漪老师在菜市场为孩子们免费提供的公益书法课程,主持人彼得和热情的居民朋友一同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越剧表演,载歌载舞。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全场居民开展菜场寻宝活动,通过在市场内寻找购买带有文明交通宣传标签的蔬果并进行兑奖,既充满了趣味性,又增强了居民的文明交通出行意识。

民以食为天

瓜果蔬菜是居民日常消费品

这种宣传方式通俗易懂

不仅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

也让安全出行知识深入人心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交通安全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让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不闯红灯、有序停车、礼让行人,

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共同奏响文明出行的和谐乐章!

(来源:长宁程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