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北新泾举行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9日上午,北新泾街道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马克思研究会会长王国平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暨北新泾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及“两新”党员代表聆听报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蒋丽萍主持。

学习会上,王国平教授通过政治、理论、实践等方面,提纲挈领地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意义。同时,以历史为主线,回顾了从晚清洋务运动到孙中山发起辛亥革命,再到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成就与经验的总结,论述了百年大党的发展之路。

深刻的“七一”讲话精神,辉煌的百年党史,在王国平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中娓娓道来,现场掌声连连,也进一步增强了听众的理论认识与思想信念。

北新泾街道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打造韧性社区,共建慧居家园,共享品质生活的实践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北新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