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大手小手牵,老少共绘红色印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为推动天山路街道离退休干部党建与社区党建相融合,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助力社区党建、助力社区自治共治、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天山路街道在纺大居民区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开展“老少共绘红色印迹”主题活动。社区离休干部、纺大居民区社区退休干部和“育蕾学校”纺大求知辅导班青少年30余人参加。

“当年革命的条件十分艰苦,生活在物质生活富足的今天的人们无法想象的。”“我参加革命时就想着能让我们老百姓吃饱穿暖,生活好起来……”活动伊始,离休干部所讲述的革命故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青少年,不时提出小问题,发出阵阵感叹,大家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少先队员们为离休干部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泸定中学孙仪轩同学代表社区青少年向老同志们送上真挚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没有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老同志们向青少年们寄语,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国家的未来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和拼搏,要听党话、跟党走。

在老少共绘红色印迹环节,老同志与青少年互相配合,用纸笔绘出对成立百年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祝福,一幅幅作品逐渐成型。有鲜红党旗,有嘉兴红船,还有天安门城楼,更有心中的向往。笔墨之下,让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融入在场老同志、青少年的心中。

(来源:长宁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