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动物园门口的这个“箱子”揭开了神秘面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6个投放口的可回收物废物箱你可见过吗?上层为废旧纸张,下层为废金属和废塑料,垃圾投口相应地设计成扁平状、圆形和方形……这样精细的设计,无疑让市民投放时更有了方向感!

6月16日,在程家桥街道党建引领创新垃圾分类新示范启动仪式上,一个可回收物精细化投口废物箱揭开了神秘面纱。

作为第一批投用地点,上海动物园门口广场上的六组废物箱都悄然“变身”,垃圾桶的斑马花纹,还体现了动物园的特色——这标志着程家桥街道区域内公共场所、地标和窗口区域正式进入可回收物精细化分类新示范的新阶段。

程家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宁宁”,“在道路、地铁站、公园等公共场所,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垃圾混投混放问题。考虑到动物园人流量较多,因此首次尝试将这里的垃圾桶进行了替换,后续也会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我们街道还有航空企业,机场的话也是客流量比较多,下一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也考虑在那里设置。”

正值《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布实施即将两周年之际,推进垃圾精细化分类也进入了2.0阶段。启动仪式上,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党委书记傅丽萍,程家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海生,程家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游雁,上海动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国际机场公司机关党委书记瞿一峰,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10号线运维管理部党总支书记李伟,共同宣告本次党建引领创新垃圾分类新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徐海生表示,“改善分类投放环境,辖区内垃圾箱房将进一步美化升级,垃圾箱房室外艺术涂鸦美化,室内分类标准个性化功能改建,让垃圾箱房成为‘网红打卡地’。”

程家桥街道地处长宁区西片区域,与虹桥枢纽相邻,通过开展和深化党建共建在创新垃圾分类新示范上的有益探索,程家桥街道内的地标位置和窗口区域、公共机构均实施可回收物精细化分类,打造垃圾分类区域化共建新示范的模式,呈现出一个有感受、有温度、可阅读的绿色生态社区。

活动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机场集团虹桥机场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吴娜,代表程家桥街道党员志愿者宣读“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街道餐饮行业代表宣读了“光盘行动”倡议书。今后,各共建单位将践行承诺,用一系列具体行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工程,打造“党建联建”新示范。

(来源:上海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