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仙霞新村街道突出“四性”,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开展以来,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突出“四性”标准,时间上抓早、方法上抓活、资源上抓统、工作上抓实,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注重政治性

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就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动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弄清、主要任务弄清、推进要求弄清,不断增强学习运用党史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注重操作性

紧密结合街道实际,细化硬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两个层面,分别明确总体要求、自主学习、专题学习、督促指导等8大任务,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7个专题,17个具体环节,明确组织实施方法和责任主体、完成的时限等机制要求,按图索骥、挂图作战,确保学习教育任务清楚、标准明确,好落实、好操作。

注重实效性

坚持效果导向,由街道统筹优势资源,依托“仙锋学思汇”创新打造精品党课,策划开展“每月一讲”。

#3月

邀请国防大学任龙教授,围绕“共产党的战斗力从何而来”进行授课;

#4月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导演胡善昌通过四个时期、九个阶段,用歌曲配合语言的描述,上了一堂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音乐党课,在歌声里传承和颂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红色初心。

#5月

联手“樊登读书”,围绕“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开展翻转沉浸式党课。通过分组学习讨论、即兴角色扮演、深情并茂诵读等新颖、灵活的教学模式,进一步促使学员对建党前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与卓绝。

此外,街道还会同辖区优势资源团队共同开发网上党课课程,以线上带动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并积极探索在线情景党课、直播党课、互动党课等新型宣讲形式,增强宣讲吸引力和效应力。

注重实践性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一方面,分党工委、办事处及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三个层面,分别提出年度为居民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党工委、办事处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和企业关注的难事实事操心事,提出17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活动,至少解决1个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广大党员主要以认领微心愿、关爱社区、守望邻里为载体开展做好事活动。另一方面,以正在推进的天山五村城市更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疫苗接种等重点目标任务为着力点,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先进组织功能作用,强化“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

首季“初心闪耀,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项目推出50个心愿清单,得到街道党员干部、企业白领、驻区单位、辖区内外党员志愿者们的积极认领和兑现。

在天山五村旧住房城市更新项目中,将进一步通过沟通协调、改进方案,加大群众工作力度,推动拆落地工程征询通过,从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升级天山五村坏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全面开创建设“宜居仙霞、乐龄乐邻、品质生活”新局面努力奋斗。

(来源:文明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