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道德讲堂传党史,文明实践开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1日,“宁”好故事荟系列文明宣讲活动来到华阳路街道多媒体广场“凝·空间”党群服务站。

本次活动以“明史崇德践初心·以赛促学展风采”主题,由长宁区文明办与华阳路街道联合主办,来自机关、社区及“两新”组织党群代表相聚一堂,用一段身边的榜样故事、一场党史知识学习微竞赛、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互动,呈现了一次别样的“道德讲堂”。

“从2005年到2020年底,李仁杰先后作报告344场,听众48978人次,在青少年心中点燃了一颗颗共产主义的火种!如果说,‘马读会’是李仁杰为长宁区的孩子们精神世界建造的‘高楼大厦’,那么,‘爱心育苗基金’则是他主持关工委工作、开展关爱帮扶时形成的‘宝贵财富’!”活动现场,青年党员王韡瑾为大家讲述了身边的榜样——长宁区原区委书记、政协主席,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荣誉奖获得者、离休干部李仁杰的先进事迹。娓娓道来的事迹令人感动又敬佩,李仁杰谦逊无私、不懈奋斗的品质使现场的每一个人为之感动,也鼓舞着大家立足岗位、牢记使命,自觉肩负起奋进新时代和传承优良品质的责任。

活动现场,与会者积极踊跃参与活动体验,通过接唱一段红歌、书写一位榜样人物、做一个线上党史竞答、送一份对党的祝福、下一个文明实践APP等方式学习榜样的力量,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力添彩。

当日活动,还进行了党史微竞赛,由机关、网格、“两新”企业等党群人员组成的六支队伍开启了知识竞答模式,通过必答、抢答和惊喜答题环节展开了团队间的斗智斗勇,既展示了参赛队伍党史学习的风采,也激发了大家自觉学党史的热情和主动性,最终第五组突出重围,成为本次微竞赛的冠军队伍。

本次活动

既丰富了道德讲堂的内容与形式

也扩展了其平台功能

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背景下

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道德讲堂相结合的

一次有益探索

(来源:文明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