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程家桥街道分会开展“沉浸式三维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李侠的经典告白,感动过不少人。日前,程家桥街道分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沉浸式党课,大家拿起了发报机,重温革命岁月……

在程家桥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友驿站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串让大家深感疑惑的数字:

0022 0364 5725 2890 0794 0523 1129 0633 4574 0001 2388 6752 1201 0765 2585

倏地,台下传来一声“这不是电码么!”,大家纷纷点头,而这串数字对应的正是中共虹桥商务大厦第一支部委员会。紧接着,一段战火纷飞中夹杂着的“嘀嗒”声,带领大家回顾了《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经典片段。影片中李侠的原型正是中共党员李白,他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影片中“嘀嗒”不断的发报声,也使大家的好奇心被带动起来,电码规则为何?电报如何传递信息?又是怎么发出的……

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大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制作完成了简易发报机,对照电码表体验了发报机操作,并学习了标准的发报器握姿、长短音的控制、如何敲击出SOS求救信号、如何用电码敲击自己姓名的首字母缩写等,这些对大家来说都是新鲜的体验。

为了让社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更好地从实践中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程家桥街道分会设计开发一系列沉浸式“三维党课”,将电子电路、3D打印、智能编程等科技元素,与音乐、情景体验等新颖元素融入进党课中,使课程更丰满,感受更入心,学习更入脑。

(来源:长宁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