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街道推进“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上海市2035年总体规划提出:以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作为上海社区公共资源配置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实现以家为中心的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配备较为完善的养老、医疗、教育、商业、交通、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

周家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立足辖区特点,聚焦居住、就业、出行、服务、休闲、特色等六个方面,联合上海城市规划设计院社区规划师团队,努力通过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统筹推进与分级实施相结合、解决问题与打造亮点相结合,着力推进“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营造可达性强、服务精准、功能复合、开放安全的宜居社区。

4月16日上午,街道部分人大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参加了周家桥街道“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意见征询会。

会上,专班同志详细介绍了街道推进“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制定的项目清单和社区规划师制定的行动规划等情况。其间,部分项目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代表们结合社区实际,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对周家桥街道“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方案细致、规划专业、内容详实,项目可落地性强,较好地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并从如何紧贴区域规划、共建共享、后续维保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希望街道能加快“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参与度、感受度和满意度。

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党风廉政教育室、社区党校等。

(来源:长宁周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