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上海长宁:青年志愿者进社区,便民服务献真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宁团区委带领长宁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教育实践活动中。

“托尼老师,帮我修了短一点喔,耳朵露出来精神”

“太方便了,现在找个磨刀师傅很不容易的,我们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

“感谢你们帮我修了这双鞋子,这下子又可以用了”

“医生,谢谢喔,你们送医上门,免去了我挂号不少时间”

“你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呀?”

上述的这一句句话,都出自社区居民的口中。4月13—15日上午,长宁团区委带领青年将服务送到仙霞新村街道逸仙小区、天山路街道纺大小区和北新泾街道新泾五村,活动共聚集了近百名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医疗服务区

集中体现了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的宗旨,以健康问诊的方式,在原有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口腔科、心内科、脊柱外科、骨科、居家护理咨询、伤口护理咨询、健康宣教、颈动脉筛查等内容。

    生活服务区

作为最受居民欢迎的区域,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水电检测、磨刀服务、衣物缝补等服务。社区志愿者马师傅也带上了自己修鞋的工具参与到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中。

    咨询服务区

与居民的切身利益最为相关,涵盖法律援助、公证咨询、入学政策、反诈宣传、劳动保障、个人税务、消费维权、少儿基金等政策信息。

    平价果蔬区

金山区强丰农庄直供价廉物美的果蔬到社区,让居民享受新鲜与实惠。居民们争相选购价廉物美的果蔬。

还有不少居民希望像这样送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可以每月都开展,希望年轻人能进入社区、回归社区、服务社区,参与社区治理,把自己的技能贡献给社区,营造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个月,长宁团区委将继续走进街镇的居民区,把志愿服务送到社区群众的身边,一同感受青年人为社区带来的热情与活力,不忘初心,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青春长宁(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