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

周家桥加装电梯 集中签约10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9

  周家桥街道加梯工作进入“加速度”。3月12日,周家桥街道举行10部加装电梯集中签约以及周二居民区3号楼加装电梯的开工仪式,实现了从一台一台签约到一批一批签约的跨越。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涉及周二、沈家郎、范北、周一、锦屏、中五6个居民区的10个楼栋,这也意味着,仅在2021年第一个季度,街道就已完成全年32部加装电梯开工建设目标任务的1/3。


  “为了营造良好的加梯氛围,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加梯工作加速度,实现了从一台一台签约到如今一批一批签约,也让更多的老年居民能够早日实现电梯梦。”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长宁区首部完成加装电梯的街道周家桥街道近年来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先后制作了《周家桥街道既有多层住宅电梯调研白皮书》、《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咨询报告》两本“工具书”,在广泛宣传加梯政策的同时,创新“红黄蓝”加梯评估方法,为居民加装电梯提供数据支撑。与此同时,街道依托加梯中心、中五自治联盟、蔡老师工作室等专业力量,为居民提供宣传咨询、实地踏勘、答疑解惑等服务。


  而在居民区,在党建引领下,居民区党组织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动广大居民和物业、业委会积极作为,通过一次次上门协调居民矛盾、处理邻里关系,争取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并参与到加梯这项民心工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