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寒冬暖人心,多方志愿,协作接力,松江这群老年患者顺利搬进新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9

石湖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即将正式运营,为确保所有住院患者顺利转运至新址,石湖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青年中心志愿者、民兵等多方志愿力量共同协作,帮助住院老年患者平安、顺利搬进新院区。

图片

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位于石湖新路的镇卫生服务中心,院方医护人员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了注意事项,此次转运的老年患者共计70位,院方共组织10辆救护车多次往返完成转运接力。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熟悉担架的使用情况、保证上下楼的安全、切记系好担架上的安全带,直至顺利送进救护车,再到跟车至新院区送进新病房,每一次的过程从小心翼翼到熟练掌握,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沟通到位,确保了每位老年患者的顺利转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于有些老人瘫痪在床,无法自己行动,因此我们的出现,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他人、传递温暖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志愿者汪州说道。

石湖荡镇积极弘扬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