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红领巾城市探索宣讲队亮相:浦东城市故事我来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在孩子们眼中,这座城市充满神奇与想象;在孩子们口中,这座城市让人倍感骄傲。11月25日,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倾力打造的“城市规划探索计划”公教文化品牌正式亮相,与此同时一批“红领巾讲解员”在馆内上岗,成为首批城市探索宣讲队的一员。

坐落于浦东花木地区的浦东城市规划和公共艺术中心(UPPAC)是展示浦东新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不久前的常设展览“浦东城市规划展”揭开面纱便令人惊艳。基于丰富的场馆资源,中心在浦东新区文明办、团区委、教育局、少工委等单位的指导下,在区规划资源局的关心下,推出“城市规划探索计划”活动,结合浦东新区“红领巾讲解员”众多小小宣传员的力量,成立“城市探索宣讲队”。

来自明珠小学、竹园小学、上戏附属新世界实验小学、华二前滩学校、北蔡中学的60名学生成为首批队员。其实,早在一个月前,“红领巾”们已经开始了紧张的集训准备,从背诵讲稿到脱稿演绎,从了解展厅到熟知每一个展品,讲解员认真的样子让参与培训的专业老师们连连点赞。

主办方介绍,让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培养对城市规划的兴趣,增进对浦东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了解,体会开发开放的浦东精神的深厚内涵。在这里,讲述浦东规划故事,传播浦东好声音。

活动当天,浦东新区城市规划馆被授牌成为“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