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塘桥街道开展“志愿引领·一‘骑’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1日上午,塘桥街道举行“志愿引领·一‘骑’行动”主题活动。40名志愿者从滨江骑行出发,在途中参与志愿公益小项目,最终抵达陆家嘴软件园举行公益市集,为午休白领提供贴心服务。

上午9点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南浦公园整装待发。领取装备包和任务线索,拟定骑行路线……随着发令汽笛声响,他们走出公园,骑上共享单车,开始自己的文明骑行之旅。

骑行途中安排2处打卡点。在望江驿9号,志愿者向手语老师学习“今天要快乐”的问候手语,在未来志愿服务时,可以向听力障碍或语言障碍的朋友热情地打招呼;在塘桥公园打卡点,志愿者亲手制作“文明”图样的钥匙圈,随身携带自己的小作品,可以随时提醒自己做一名文明的塘桥人。

10点半左右,骑行队伍来到陆家嘴软件园,志愿者随即投入到公益市集的准备工作中,计划要在软件园白领午休时段,为他们提供义诊、赠书、义卖、文明闯关小游戏等志愿服务。参与者可以在志愿精神问答等摊位赢取文明积分,兑换小奖品与非遗体验、插画体验的机会。现场还特别设置健康加油站环节,白领可以在纸上冰壶、沙包掷靶、幸福套环等小游戏中活动身体、收获乐趣。

今年,塘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努力从阵地拓展向内涵深化迈进,结合国际志愿者日点亮塘桥人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15分钟文明实践圈”,打响“人人公益心·塘桥志愿行”的精神口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11月底,塘桥先后举办“见医见民”科普义诊、仁济健康讲座、社区志愿者增能培训计划等,用符合居民、志愿者需求的项目,吸引他们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参与到社区活动中。12月5日,塘桥还将在望江驿9号举行“童心巧手·筑梦医学”医疗知识科普讲座,关注青少年青春期成长的烦恼。

塘桥正在打造“温馨塘桥 暖心志愿季”品牌项目,街道将通过精心打造的、符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其中并发展成为志愿者,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公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