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助力进博——静安区市民巡访团员开展志愿平安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在第五届进博会召开期间,曹家渡街道市民巡访队、江宁路街道市民巡访队、彭浦新村街道市民巡访队等组织市民巡访队员身着志愿者马甲,结合文明创城标准对居民区、沿街店铺、周边单位开展治安巡逻、邻里守望、防范宣传等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对发现问题及时向街道有关部门反馈,督促其整改,用志愿奉献诠释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度,做迎进博创文明的啄木鸟。

曹家渡街道市民巡访队

在第五届进博会召开期间,在巡访队长罗坚毅、副队长罗凤娟带领下,巡访队员崔桂珍,付思瑜,吴佳娜,张宏,冯毅平,曹蓉,顾旋,万载蓉、万华萍、刘芳等积极参与志愿平安服务活动;按照街道文明办要求分别对地铁14号线周边,居住小区附近,镇宁路菜场、武定路菜场及静安区体育场等地开展巡访检查;发现路人有不文明行为或在人行道上骑车就上前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江宁路街道市民巡访队

在第五届进博会召开期间,全体巡访队员接街道平安办任务,对于辖区内的三条主要干道:即北京西路、常德路和江宁路进行全路段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为来往乘客、行人和居民提供帮助,随时发现路段中的突发状况,及时上报。如11月5日的下午,巡访队员徐汉俊在巡逻中发现垃圾箱冒烟,他及时上报了街道相关部门进行处理,避免了一起消防安全事故。进博会开展的6天内,志愿者闪亮的红马甲出现在重要路段的每个路口,每个车站及地铁口,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彭浦新村街道市民巡访队


九月份以来,彭浦新村街道巡访队开展以“迎进博、创文明城区”的主题巡访活动,积极投入到迎进博、争做文明市民,深入到各居民小区、文明交通路口、大街小巷、农贸市场、沿街商铺等公共场所开展巡访。对街道辖区三十三个居民区的六十多个自然小区实行普遍的巡访检查,对小区内环境面貌、宣传氛围、楼道管理、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对照标准进行巡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文明办予以落实整改。

10月中旬,按照街道文明办要求针对商圈周边烟头专项治理巡访,重点对公交车站、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公共场所,开展整治乱扔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劝阻吸烟者烟头不乱扔,做文明市民,创建良好的文明社会环境。

在进博会召开期间,市民巡访队对街道辖区内临汾路共和新路、共和新路场中路、临汾路曲沃路、三泉路场中路等交通文明路口进行巡访检查,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以实际行动迎接进博会的召开。


静安区市民巡访团将弘扬志愿奉献精神,围绕文明城区创建、推动文明实践,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提升精神文明程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