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微火”成炬,绽放光芒!一起为这场展览的“硬核”志愿者团队点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7日,上海松江区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的四层展厅内,一场底蕴深厚的主题展览现场氛围热烈,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松江高质量发展成就,让观众在观展中汲取奋进力量。

驻足展厅,一份份珍贵的答卷、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将松江近年来的非凡成就“铺展”开来,组成一条振奋人心的“时光隧道”。美轮美奂的G60科创云廊、小桥流水的动态场景,以及沉浸式的元宇宙概念空间、AI互动等,满足了人们互动式的观展体验,激发了市民积极进取、踔厉奋发,建设现代化新松江的蓬勃动力。

本次展览的志愿者来自松江区各街镇、松江区融媒体中心、松江烈士陵园、洞泾文化活动中心及上海立达学院,汇聚成一抹不可错过的志愿“靓”色。

 “此次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松江的发展,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在展览现场,大家纷纷分享志愿实践经历。其中,担任讲解员的董孟昕刚满二十岁,来自松江区上海立达学院。“为了做好现场讲解工作,我们培训了3天,背诵了32页A4纸的资料。虽然准备充分,但是面对前来参观的观众团队时,还是会很紧张。在这里,我备受鼓励。观众们都能耐心地听我讲解,即使出了一点小错误,他们也不会责怪我,而是客气地指出。志愿者哥哥姐姐也对我特别照顾,经常鼓励我,这让我更加自信。”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董孟昕收获了许多学校里没学过的知识。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会继续依托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在奉献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展览期间,松江立达学院18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最青春”讲解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街道的志愿者杜女士负责参观团队的签到工作,她感慨地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每天看很多人拿着党旗在这里合影留念,精神焕发,我也十分激动,很受感染。”这边刚刚说完,看到边上的参观团队在整理党旗准备合影,杜女士立刻起身走过去,帮他们抚平党旗,并叮嘱道:“党旗必须拿平整!”

“这几年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松江在发展,松江在行动。”吴瑜芳是土生土长的松江人,在担任讲解员的过程中,一遍遍的回顾松江这几年的飞速发展,看到松江的变迁,她激动地说:“作为学生家长,看到松江的学校越来越好,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到好学校,我感到非常踏实和幸福!”

据了解,由松江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研究室、区档案局、区委党史研究室、区融媒体中心协办,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之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松江发展主题展,已于11月4日正式开幕,展期至12月10日。此外,本次展览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聚焦“碳中和”,打造了一场绿色展会。

(市民可通过扫码预约进行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