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志愿者助力,开启嘉定核酸检测“加速度”

来源: 文明嘉定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26

受春运以及新一轮本土疫情影响,核酸检测需求量暴增,嘉定区中心医院核酸检测人数迎来高峰。为此,医院投入“硬核力量”,提速扩面,为居民提供快速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连日来,区中心医院增设采样窗口、搭建应急采样帐篷、开通线上缴费、提供24小时服务,以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为推动各环节无缝衔接,医院在原有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增设一支应急支援服务队。

核酸采样点自助机

志愿者们每天7:00到22:00轮流上岗,在岗期间,他们“全副武装”,在现场维持秩序、查验两码(行程码、健康码)、引导登记、发放试管、解答疑问……一天工作下来,嗓子沙哑、腰酸腿麻,但他们毫无怨言。市民称赞:“排队的人虽多,但通过志愿者的有序分流,不到二十分钟就做好核酸检测,太给力了!”

风雨无阻,齐心抗疫!从1月10日—1月18日,区中心医院共有145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服务时长1160小时,服务48180人次。大家一起同心协力,一如既往地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