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弘扬时代新风 彰显志愿风采---松江区举办2021年 “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思鲈园)启用仪式

来源: 文明松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弘扬时代新风  彰显志愿风采---“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思鲈园)启用仪式在岳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松江区妇女联合会、松江区教育局、松江区文化旅游局、松江区民防办公室、松江区岳阳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活动前,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思鲈园)。区志愿者协会、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新址正在开展叶榭非遗制作教学,摄影制作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区委副书记韦明为活动致辞。

市文明办副主任郑英豪为新增的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代表授牌。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磊为新增区级志愿者服务基地代表授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松江区志愿服务精神宣传片。

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优秀组织者代表接受访谈,聊聊自己做志愿服务的初心。

誓言视频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茜为2021年度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美项目”颁奖。

岳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柴亚华为2021年度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佳阵地”颁奖。

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委员、总编周样波为2021年度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优团队”颁奖。

松江区志愿者们带来情景朗诵《志愿之城》;微视频《誓言》;阿卡贝拉《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个精彩表演。

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思鲈园)进行启用仪式。

本次活动在线上通过上海松江APP全程直播。近期,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也在同时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主题活动,形成上下联动。

九亭镇:30位孩童同书法家一起手绘百米文明长卷

佘山镇:为“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星级证书

松江自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截止目前全区已建成2个区级中心、17个街镇级分中心、352个居村级实践站、145个特色点。今年以来围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等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千余场。志愿者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努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内涵化发展新格局,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为建设人们向往之城“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