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谢谢你们,青年志愿者!这个冬天,闵行很暖

来源: 上海青年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08

在闵行有这么一群青年

他们热情、友好,面带微笑

他们像冬日暖阳

用自己的力量撒播着温暖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志愿者


12月5日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

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声

谢谢!


闵行青年志愿者始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2021年3月2日,闵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为青年投身志愿公益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在直属团组织、区域团建单位、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之间搭建平台,精准对接志愿项目和公益需求。立足闵行发展实际,打造了具有代表性的“青春闵行”志愿服务品牌,形成“青闵君工作坊”、“三·五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青春服博联盟”、“青春打卡·寻访家门口的红色印记”、“大学生社团进社区”等一系列有社会影响力的闵行团青志愿服务项目。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好疫苗接种生力军奋战战“疫”一线。

累计服务1461人次,服务时长12000余小时,服务接种群众5万余人次,勇担社会责任,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搭建青年达人和团队圆梦舞台

闵行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更是屡获殊荣,青志协副会长王海滨获得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最美志愿者,青志协理事张丽娜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康城聚合“青闵君”工作坊和“小橘灯”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获得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大赛银奖 。

同时,“蓝马甲”关爱老人公益项目正在新虹街道、浦锦街道、颛桥镇的20个社区点位开展,一对一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设备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进博会志愿服务

组建“青春闵行”志愿服务队伍、站点,在前两年创建基础上加大覆盖机场、公交站点、文化地标、重点商圈等区域,聚焦重点行业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动员新虹街道外卖小哥志愿者等团队服务进博。


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

开展闵行区困境青少年“圆梦微心愿”行动、“启明星”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项目、“为你读诗”关爱孤独症主题诗歌朗诵大赛等,发挥全区青年志愿者力量共建设困境青少年关护体系。


服务青少年成长

结合团中央社区青春行动,推动属地大学生返家乡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承接社区少先队员青春打卡红色寻访及爱心暑托班看护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5827小时。

此外,通过国旗下成长、爱心暑托班、就业导航等项目实施,搭建高校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平台,强化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12

闵行青年的志愿服务时长突破了12万小时

注册志愿者人数1万人

点点滴滴汇聚成

新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

闵行青年志愿者

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