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美项目”“最佳阵地”“最优团队”名单新鲜出炉!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1年度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最美项目”“最佳阵地”“最优团队”评选展示活动于昨日下午在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举行。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茜出席活动,并就松江区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内涵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参加活动的还有:区融媒体中心、区党建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各街镇(园区)宣传委员,驻松高校和社会组织代表。

本届评审展示活动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共征集到来自各街镇、经开区、委办局、高校、社会组织申报的“最美项目”72个,“最佳阵地”34个,“最优团队”45个。经初审,共有15个项目,15个阵地,15个团队进入本次终审会。

活动现场,各单位代表通过TED演讲的方式进行展示。

松江公安分局:“护好钱袋子 全民反诈骗”系列反诈巡回宣传活动,结合反诈小故事引人入胜,反诈微网剧夺人眼球,可谓精心准备,让人难忘。

叶榭镇文明办:“八十八亩田”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点,主要为社区居民提供田园综合体的乡村旅游服务阵地,引领乡村振兴。

团区委:“松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演讲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活力和创造力。

经27名评委现场无记名投票,从中各选出10个“最美项目”、10个“最佳阵地”、10个“最优团队”。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松江区注重品牌培育和典型选树,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阶段,区文明办将以此次评审展示活动为契机,打造松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让文明实践能够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