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内含志愿者招募信息!25日,上海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闭环管理第一天,这些地方怎么样了?

来源: 上海志愿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年11月25日0-24时,上海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11月25日已通报)。目前,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园小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均已进行封闭管理。与此同时,本市对多处居民小区、写字楼、高校等公共区域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详情戳→上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三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7时5671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滞留人员成为志愿者

11月25日,原本有多个出入口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多数大门紧锁并拉上隔离带,有专人负责看守,严禁人员、物资出入。位于梅花路上的南门成为唯一的物资输送口,人员往来不断,路边还停靠了多辆救护车待命。

南门处拉起一道警戒带,划出一块封锁区域,无关人员禁止出入,小区居民只进不出。封锁区域西侧是留给居民进入小区的入口,居民进入小区前,工作人员会对他们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并告知小区封闭管理的相关措施。

封锁区域东南侧摆放了2张长桌,由4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值守,源源不断送来的快递、外卖以及居民亲友送来的物品先摆放在长桌上,再由志愿者负责转运到靠里侧的大型货架上。

街道共准备了4个白色的大型货架,放置在小区出入口闸机处,作为快递等物资的临时存放处,小区内不断有居民前来领取自己的物品,这些物资消毒后,由身穿全套防护服的“大白”负责传递。通过二次传递的“无接触”方式,有效控制疫情风险。

小区内的服务保障力量也非常充足,目前一支近80人的队伍已经组建起来,包括机关干部、居委社工、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特保人员等。“共有8名医护人员进入小区负责进行核酸检测,为了保障好现场秩序,我们在每幢居民楼安排了一名专人与一名志愿者负责协调,把控居民下楼参与核酸检测的节奏,确保不会扎堆也不留空档。”相关负责人称。

“小区内还有4名因来访等原因滞留的人员,街道已经安排好了他们的住宿,并采购一批御寒物资、生活物资,包括行军床、睡袋、牙刷、毛巾等,帮助他们度过封闭管理期,他们也已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相关负责人表示。

线上线下积极互助

11月25日,根据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开始了封闭管理。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戴桁宇于当天13:18建立了第一个“江湾互助群”。

他和法学院的同学们一共建立了四个互助群,用来交流物资需求和人员情况,同时更新着一个名为《江湾物资需求及信息问答》的在线表格。他们还收集学生的需求和疑惑,反馈给校团委和学生会的老师及同学们。

校团委青志部建立了江湾疫情防控志愿者微信群,微信群一发起,消息便接连不断,先后有30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一同协调工作安排,帮助发放晚餐、床板、日常用品等。深夜里,负责值班的志愿者还在岗位上坚持服务。

志愿者招募

花木街道香梅花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团体名称: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招募日期:2021-11-26 至 小区解封

服务时间:7-12点;12-17点;17-22点每天三班,最好为男性,5人一组

服务地点:香梅花园(锦绣路1650弄外围)

服务内容:需穿防护服协助帮忙搬运快递物品,劝导周边人群不聚集。

岗位条件:搬运货物体力佳 ;可以坚持5小时连续工作 ;能听懂普通话上海话;14天内未离沪,行程码随申码为绿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三林镇香樟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团体名称:浦东新区三林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招募日期:2021-11-26 至小区解封

服务时间:早8到晚6(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排班)

服务地点:香樟苑(海阳路1080弄外围)

服务内容:生活保障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协助配送居民生活物资;秩序维护志愿者协助社区出入口秩序维护。

岗位条件:身体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组织安排,党员优先,14天内未离沪,行程码随申码为绿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