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蓝朋友”牵手小伙伴,上海首支中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在徐汇成立!

来源: 文明徐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进一步鼓励引导在校学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壮大消防宣传教育的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在基层消防工作中的宣传作用,11月26日,上海市首支中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世外熊”在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成立授旗仪式。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由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的陈思源、张振宇、李秉霖、欧宇龙、谷逸凡、吴雨伦等6名在校学生组成,将通过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与学生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维护校园公共消防安全的新需求,更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御火灾能力。

“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亲身参与到消防志愿服务中,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沪全市首支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11年级6班的陈思源同学表示,希望在将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服务队中,为建设和谐优良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消防指战员向志愿者服务队讲解了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消防救援力量与教育系统的跨界合作,对于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确的消防安全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将通过开展“传帮带” “大手牵小手”等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力量,树立和增强中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影响力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