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邮商联盟志愿服务 方便生活进社区

来源: 文明虹口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提升城市软实力,11月3日,邮商联盟党员志愿服务队再出发,启程前往方浜居民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1家单位的20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群众50人。

早上的天气有些凉意,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大家早早地就到现场开始准备,搭展台、烧热水、准备工具。活动开始后,居民们纷至沓来。本次志愿服务的项目有:理发、换窗纱、磨刀、按摩、测血糖血压等服务。每个摊位前都很热闹,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理发技师发挥技艺,耐心细致为老人剪发,“剪”出了对老年人的关爱。肩部按摩摊位前,志愿者们时而轻捏慢揉,时而仔细摸骨,并不时询问居民力度是否合适,是否疼痛,并根据反馈及时调整力度。

本次活动中,最受欢迎的是换窗纱的服务。由于社区周围没有相应门店,居民们纱窗破了,更换很不方便。开通这项志愿服务,满足了居民们的生活所需。居民们拿着换好的纱窗开心得合不拢嘴。

 江湾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党群中心,联合举办的邮商联盟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把资源整合优势转化为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服务环境的软实力,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