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丝丝奉献 点亮心灯,奉浦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奉贤文明网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曾几何时

你的身边越来越多

这样一群人

他们身穿志愿马甲

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疫情防控

台风天保障

环境保护

交通劝导

...

他们的名字叫

志愿者

奉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始终坚持“人人都是软实力”“志愿展示软实力”,充分挖掘辖区特色,联手各方资源,打造各实践站志愿品牌,生动演绎“奉善奉美奉新高,浦德浦信浦文明”特色,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让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鼓舞人、激励人,努力彰显奉浦发展软实力。今天带您一起走进奉浦的志愿者们,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他们默默奉献,共同推动奉浦的文明进步。

乐康苑国旗班志愿者服务队

由奉浦三居的居民自发组织而成的。通过主力队员的带领,辖区内党员、退休干部、自由职业者的自发参与,每天七点在乐康苑齐贤修身点升起国旗。依托国旗班,居民自发开展广播操、手语操、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群众力量,增强爱国爱家意识,展现社区风采。

“一片绿叶”志愿者服务队

这支由奉浦七居21名阿姨姐姐们组成志愿者团队,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每天四人轮流巡逻,打理睦邻花园、关爱行动、文明引导、“七不规范”宣传,安全巡逻等她们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紧跟时代的步伐,将文艺与各项重点工作,以文化展示的形式美妙的融合,每年多元化的演出形式近五十场,尽显她们的卓越的风姿!

“三九”志愿服务队

奉浦六居促进社区邻里情服务的升级,旨在让更多居民能够参与进社区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在每月9号给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送上蛋糕和生日祝福;19号则组织老人们参与各类活动,与他们聊天,了解老人近况,踏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29号社区志愿者自发进行清洁家园活动,保护社区环境并宣传环保、禁毒等科普知识。志愿团的三九邻里情、敬老爱老成了小区人人夸赞的典型活动。

“无惧”志愿者服务队

名字取自奉浦五居的谐音,意指志愿者们无惧困难、无惧天气、无惧劳累,挥洒汗水,为提升小区面貌,提高居民素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居民骨干、学生是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成员,他们虽然年龄跨度很大,但志愿服务拉近了他们的距离,提升了小区形象和睦邻友好。凸显在党建引领下,居民自治的成效。创城期间清理楼道堆物、整治卫生、清洁家园等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社区大家庭的整洁、干净、美好添砖加瓦。

秦塘居委“乐美”志愿者服务队

以“文艺队”“助残队”“环保队”“敬老队”、“治安队”“育苗队”六个志愿服务团队为中心,以“秦”洁家园、“秦”亲乐园、“秦”棋书画、“秦”听普法、“秦”学向党为载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关心来奉人员,关爱空巢、失独、高龄等特殊人员等,大力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大爱无边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他们是最平凡的人

也是最伟大的人

学雷锋志愿服务

书写了一支支

新时代的志愿者之歌

致敬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