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金山区首批五星志愿者获赠“上海志愿者纪念地铁卡”

来源: 金山文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28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金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办法(试行)》精神,完善金山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举措,礼遇优待区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代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化,10月27日上午,上海市五星认证志愿者座谈会(金山区)暨上海志愿者纪念地铁卡赠送仪式在金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区文明办挂职干部夏昌明向金山区首批通过“上海志愿者”小程序认证的五星志愿者代表赠送了“上海志愿者纪念地铁卡”。

在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中,五星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收获,也畅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围绕着如何进一步优化金山区志愿者成长体系、完善本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激励嘉许举措、促进区域内志愿服务组织支持性资源整合等话题,五星志愿者代表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今年1月,“上海志愿者”小程序上线了志愿者星级认证,只要你是“上海志愿者网”实名注册志愿者都可以进行星级认证。想知道自己现在是几星志愿者吗?那就跟着具体认证办法一起操作吧~

星级认证

长按下方图片

前往“上海志愿者”小程序

01

志愿者星级认证操作流程

如何申请

Step.1 进入“上海志愿者”小程序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登录个人账号。

Step.2 点击“星级申请”,进入申请页面。

Step.3 “可申请星级”中会自动显示志愿服务总时长及相对应的可申请星级。

志愿服务记录时长累计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和1500小时的,分别认证为“一星志愿者”“二星志愿者”“三星志愿者”“四星志愿者”和“五星志愿者”。

Step.4 “信息确认”需由志愿者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进行。

Step.5 “审核”需由区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市志愿者协会直属志愿服务总队、市级志愿者服务基地进行,申请人可按需选择审核单位。

Step.6 选择完成后,点击屏幕下方“提交申请”。

Step.7 待星级认证申请通过后,认证结果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可点击“首页”—“志愿动态”—“星级公示”查看星级认证结果。

Step.8 公示结束后,如无异议,将予以发放电子证书。可点击“我的”—“星级证书”进行查看。

如何取消申请

在审核过程中,申请人若想取消星级认证申请,可以点击“申请中”—“撤回”取消当前申请,状态显示为“已退回”,则星级认证申请已确认取消。

如何查看申请进度

已经申请了星级认证但还未通过审批的注册志愿者可在申请页面点击“申请中”,查看目前审核进度。

点击“当前审批人”一栏中的志愿服务组织,可查看该组织的详细信息,并可与组织方取得联系。

02

审核单位操作流程

Step.1 进入“上海志愿者”小程序后,点击右下角“我的”,登录团体账号。

Step.2 点击“星级审核”,进入审核页面。

Step.3 在“待审批”中勾选需要审核的志愿者,若审批通过其星级申请,则点击页面下方“审批”并按“确定”选项。

若审批不通过其星级申请,则点击页面下方“拒绝”并按“确定”选项。

审核单位也可选择“退回”志愿者申请记录。

Step.4 已审核的志愿者信息可在对应的“已审批”及“已拒绝”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