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文明实践在长宁|医社共建,公益先行!虹桥街道“民心”导诊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 文明长宁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社区精神文明建设,9月18日,虹桥街道携手民航上海医院(瑞金医院古北分院),正式成立“民心”导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服务。医院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开展医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必要补充。成立后,首批24位“民心”导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将每日排班,协助门诊的医护人员做好医院门诊导引、疫情防控人员分流、老年人自助机器操作等工作,用有温度的服务为居民就诊提供便利,为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提供协助。

活动上,医院和街道共同表示,此次双方携手,让志愿服务走进医院,是推进医社共建、文明共创的有益举措。通过这一公益项目,医院与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在社区防疫、疫苗接种等工作中进一步合作,共同培育志愿服务团队,将文明引导引入医院,使义诊服务进驻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打造又一响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仪式上,医院和街道双方共同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医院为志愿服务队进行了岗位培训,介绍了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概况、医院科室分布情况及服务内容、志愿工作岗位具体要求、医院防疫工作要点等,并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和现场实地参观。

民航上海医院(瑞金医院古北分院)位于红宝石路398号,为二级医院,是上海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医院设有多个专科,包括: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心血管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妇科、康复科、麻醉科、病理科等。批准设置床位300张。依托丰富的医疗资源,为区域内社区居民及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