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江浦路街道,科普志愿,为“文明”续航

来源: 上海文明杨浦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6

杨浦区江浦路街道 “江浦科普志愿服务队” ,由12人组成,成员平均年龄65岁以上,已发布140期《江浦科普》期刊,内容新颖、浅显易懂,获得了居民们的广泛认可。

江浦科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孙桂芳

《江浦科普》有七个板块,有要闻专递、科技广角、环保天地、科普保健、科学常识等,我们尽量内容新颖,跟社会接轨,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实时热点。我们科普老师每天要翻7-8种报纸,从报纸里把当前居民需要的内容摘下来,编辑成册。

从1998年成立以来,《江浦科普》保持每两月一期,从未延误。为此老人们倾注了大量心血。

江浦科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孙桂芳

沈老师是《江浦科普》的创刊人,尽管90高龄,身患重病,但仍然积极参与科普的投稿工作,关心《江浦科普》的发展,俞老师年纪蛮大了,脑梗好了以后,我问俞老师你能行吗,他说,没事孙老师,只要我跑得动还来。张老师心脏搭桥后,我说张老师你行吗?他说,没事的,我喜欢写。真的很感人。

2020年,在“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开通之后,《江浦科普》还走出杨浦,通过平台供需对接功能,已接受15家外区、外街道分中心点单,真正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跨系统、跨区域、跨领域。

江浦科普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孙桂芳

目前,我们接受了东平镇、长兴镇、张庙街道、华漕镇、淞南镇等15家外区、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点单的供需对接。

从纸质期刊,到自媒体,再到进军短视频,江浦科普志愿服务队的科普内容越来越丰富生动在培养全民科学精神,为文明续航的道路上,《江浦科普》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