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快看!这里有群“小小啄木鸟”

来源: 爱志愿空间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30

红色传承 志愿童行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7月23日,万祥镇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红色传承、志愿童行”2021年小小志愿者主题活动。孩子们化身“小小啄木鸟”共啄“不文明”,让这个暑假过得不一样、有意义。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志愿者老师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孩子们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打动,个个听得入迷。

万祥镇市民巡访团团长王青向孩子们讲述了市民巡访团的基本工作内容、创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规范标准。

随后,孩子们披上志愿者马甲,走上万祥的街头小巷,捡拾垃圾,清理环境,用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稚嫩的小手向不文明现象说“NO”,用实际行动支持创卫、参与创卫。

通过此次体验活动,小小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创卫工作的不易,更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文明的种子播洒到孩子们的心田。

内容来源丨万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