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这抹“G生活志愿红”,为初心之地助力添彩

来源: 黄浦志愿汇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7-28

在黄浦的4大营业网点(上海银行、上海移动、上海电信、上海联通),你会看到一群穿着志愿者马甲的离退休干部,他们教老年人使用手机、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避免老人掉入“数字陷阱”。

自5月28日“乐龄申城·G生活”——黄浦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启动以来,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发挥作用指导处副处长孙晓红带队,赴黄浦专题调研座谈“乐龄申城·G生活”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为老同志志愿服务的精神点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黄浦区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在各自的志愿岗位上发挥着独特优势,用以老助老的精准服务,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近2个月来,“乐龄申城·G生活”——黄浦区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尤其在上海银行做志愿者的老同志,经常会遇到老年人来银行转账,或者用手机购买不正规的理财产品,存在一定的金融风险,一不小心就掉入了“数字陷阱”。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好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共同营造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的氛围。

当下,正值盛夏,坚守岗位的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既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网点和社区、发挥个人特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为助力老年人融入智慧城市、乐享美好生活作出新贡献。

来源:上海黄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