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志愿者,让花博会更有温度 ——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文明崇明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工作专题会议在瀛东生态村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李政,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委副书记李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朝晖,副区长黄晓霞出席会议。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文明办,区生态旅游集团,花博指挥部办公室、社会动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期,区文明办以“文明同心,花博同行”为主题,围绕“主动服务、保障花博”“美化环境、迎接花博”“全民参与、奉献花博”三方面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家园清洁、平安守护、窗口服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五大行动,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协调区委政法委、团区委、区交通委、生态交通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先后研究制定专项方案,落实花博园区核心区、花博园区出入口、主要交通路口、交通枢纽、景点景区、社区平安等专项志愿服务工作。此外,结合实际统筹推进志愿者培训,先后开展了市民文明礼仪和花博会会期志愿者等专题培训。

会议听了花博园区内高校志愿者及园区外城市文明志愿者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政表示,志愿服务是体现花博会办博水平的重要内容,前期花博会志愿者工作方案完备、推进有序,下阶段要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花博园区内外志愿者力量配备和统筹管理,为花博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二是要弘扬志愿精神,加强岛内外联动,将花博志愿服务延伸至城市的各个角落,引领“人人为花博做志愿的新风尚”;三是要体现崇明温度,实现花博会志愿服务与志愿者保障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注重培育高校志愿者对崇明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储备优质人才。

缪京提出,花博会志愿服务是展示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全力保障花博会志愿者工作顺利开展。一要聚焦后勤保障,整合多方资源做精做细花博会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二要聚焦重点需求,落实花博园区周边、重要道口、集中就餐住宿点位等大客流聚集区域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聚焦来源问题,加大志愿者宣传动员力度,鼓励全区人民参与花博、服务花博、奉献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