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党员志愿践“三微”,用心服务提“三感”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1-0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叶榭镇依托“红叶”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做实“微心愿”、“微服务”、“微治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亮“微心愿”,实现微梦想

1月25日,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镇综合党委,在上海济众影视文化基地开展“点亮微心愿,弘孝助梦圆”暨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冬暖篇),以点亮“微心愿”形式发动区域内党员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党员帮扶和群众需求的有效对接。截至目前,全镇2020年共征集的13个“微心愿”已全部被认领,其中8个由上海济众影视文化基地党支部认领,充分展现“两新”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

为民“微服务”,冬日暖人心

圆梦仪式结束后,“红叶”党员志愿者们换上红马甲,带着餐盒前往中原社区为济众弘孝助餐点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进行送餐志愿活动,用爱心温暖老人心。此次活动真正架起了党组织、党员与群众间的桥梁,成为党组织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直通车”,让党员伸出的“服务之手”和群众伸出的“需求之手”互相看得见、拉得上、握得住。

深化“微治理”,织密防疫网

“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一辆微型消防车正播放着防疫注意事项,缓缓经过同建村各户门前。年关将至,疫情当前,叶榭的大街小巷、田间埭头却有不少“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严寒、冲锋在前,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劝导、摸底排查等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与坚强,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也让寒冷的冬天有了更多的温暖。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下一步,叶榭镇将继续结合重要节点、立足群众需求,开展经常性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不断升华“红叶”党员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