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守护同一片天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文明静安 发布时间:2021-01-26

 1月22日,由上海大益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社组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北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上海丰获智能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的“同一片天空”关注留守儿童项目,首次活动在静安区北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办。

一直以来,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后,云南等地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的健康、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同一片天空 关爱留守儿童

大益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社在多次赴云南实地考察、调研过程中发现,当地大量的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亲的贴心照顾,再加上本身生活的环境条件限制,他们无论在生理,还是心理的健康卫生上都缺乏基础的照顾和关心。

该项目旨在对于云南等地的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的健康、卫生状况的关注和对口援助,改变留守儿童的健康卫生意识和生活卫生状况。

姚磊副市长 视频连线

此次活动,北站街道党群办主任曹蕙琼、北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拓、静安区援滇干部云南省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磊、文山市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章清、上海大益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社主任李军出席活动,10户留守儿童及其家长、4名志愿者代表参与其中。

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静安区援滇干部云南省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磊,介绍云南5户志愿者家庭入选的原因。

云南省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磊

静安区援滇干部云南省文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姚磊和上海大益社区公共事务服务社主任李军为两地志愿者家庭颁发了徽章。

李军主任为上海小朋友颁发徽章

李军主任为上海小朋友颁发徽章

10户家庭线上视频连线沟通认识,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与结对家庭紧密联系。

上海小朋友

云南省文山市小朋友

北站街道党群办主任曹蕙琼为大益志愿者代表授旗并颁发聘书和徽章。

曹慧琼主任颁发聘书和徽章

曹慧琼主任为志愿者授旗

最后,北站街道党群办主任曹蕙琼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援滇干部姚磊副市长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对上海5户自愿报名的家庭给予大力表扬。除了现场小朋友以外,呼吁大家都能参与到我们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中来。云南文山市地处偏远地区,当地的小朋友没有优质的教育,非常渴望学习到一些美术、钢琴等项目。这些在我们看来非常平常的活动在当地小朋友眼中是非常稀缺的,所以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上海的小朋友切身体会到在祖国偏远地区生活和学习是多不容易,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的生活和学习,让他们感受祖国的温暖。

曹蕙琼主任讲话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希望能提高各界社会人士对志愿服务的认知与关注,并倡导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借此活动也倡导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让留守儿童感受童年的快乐。